郁金香开了, 太子湾公园外停满美团单车

2024-03-19 09:35 来源:浙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佳鸣)
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郁金香开了, 太子湾公园外停满美团单车

2024年03月19日 09:35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陈婕

  3月8日起,杭州太子湾公园就进入了持续一个多月的郁金香花展期。本次花展实行游客总量控制,分时段预约入园。最近几个周末天气晴好,预约人数非常火爆,太子湾公园内和南山路上也是人流如织,由于景区进行交通限行管制,选择骑共享单车就成了进出景区的主要方式之一。 

  在花展开放前期,杭州市轨道交通运行和公用事业保障中心、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景区凤凰山及花港管理处等共享单车主管部门就关于如何做好花展期间的单车秩序保障工作开展了专项的部署。美团单车按照景区管委会的要求制定了精细化的运维保障方案,并对接属地一线管理者建立运维联动协调机制,做到事前有预案、事中有响应、事后有总结。 

  针对太子湾公园北门和西门两个游客进出重点,根据现场道路条件配置了电子禁还围栏,并在路面摆放提醒标识,引导游客将共享单车往杨公堤和三台山路方向分流还车。美团单车还安排了定点维护人员配合景区管理工作人员在太子湾周边的各条道路上进行整理摆放,确保道路通畅,方便市民和游客们的出行。 

  马师傅是美团安排在太子湾公园西门负责单车清运保障的三轮运维人员。从花展开始以来,他都在岗位上坚守保障任务,周末最忙的时候他一天要清运淤积的共享单车多达300辆。“游客们太热情啦!都来看公园里的郁金香。因为门口这里有单车电子禁还区,一些用户赶着进园就着急还车,还不上的看到我在这都会来问我怎么操作,我都帮他们解答或者引导他们去对面可还车点进行还车。”马师傅对记者说道。当问起马师傅是否也想到公园里看看郁金香时,他笑着回复:先把自己的工作干好,让游客们能安心赏花,等忙完了自己有空再想着预约带孩子去看看花,感受一下花展的美丽。  

  据统计花展保障期间,美团单车合计出动运维人员26人次,运维清理单车4200余辆,日均清理约400辆;合计整摆单车9500余辆,日均整摆约900辆。其中清运整摆主要发生在杨公堤、三台山路、虎跑路沿线。另外3月16日西湖景区美团单车单日流入流出量约3600辆,突破3月历史峰值。     

  未来美团单车将继续致力于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绿色的出行服务,与大家共同营造美好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