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哪儿:清明出游人数超2019年三成

2021年03月25日 08:3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宋寒业

  天气渐暖,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居民小长假期间出游意愿高涨。去哪儿数据显示,目前的清明假期机票预订量已是2019年同期的1.3倍,受供需关系影响,机票价格也随之回归。

  清明假期预订热度最高的国内航线是北京-成都,平均支付价格为741元。国内热门航线Top10中,三条航线由上海出发。

  在2021年河南春晚和三星堆考古新发现的带动下,今年文化古迹类景区格外受到关注。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河南博物院、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和开封清明上河园搜索热度高居不下,与2019年同期相比,搜索热度增长4倍;截至3月22日,清明假期坐飞机去洛阳的旅客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两成。

  同样,受最近考古新发现的影响,四川三星堆景区门票搜索量也出现大幅上涨,截至3月22日,去哪儿平台上三星堆景区搜索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4倍,预计热度将持续至清明假期。

  自去年以来,西藏、新疆、四川、云南和海南就成为国内旅游爱好者的热门目的地。一年以来,热门旅游省份依旧热门,但目的地却趋于小众。

  去哪儿数据显示,与2019年清明假期相比,日喀则成为国内酒店预订量增幅最高的城市,增幅超过13倍,林芝的酒店预订量增幅则达到2.3倍。

  旅游目的地小众化同样发生在海南。海岛风光依旧,但吸引游客的不再只有三亚和海口,琼海成为海南省酒店预订量增幅最高的城市、增幅超过3倍,其次是陵水和万宁。


(责任编辑 :刘朋)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