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袁光平:努力打造全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儋州样板”

2020年09月11日 12: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0日,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深入中和、新州两镇,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和全省村庄规划编制与实施工作现场交流会筹备情况进行调研。他要求,要切实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确定好建设模式,确保科学有效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黎有科 摄 

  当天,袁光平一行先后到中和镇水井村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在天堂村、七里村调研乡村旅游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在黄江村和新州镇黄玉村调研旱改水项目,在省道S315调研养殖区整治和耕地后备资源情况。袁光平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当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对有关规划设计、政策处理、建设模式、配套设施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袁光平指出,编制好村庄规划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解决制约农村发展诸多问题的基础性工作。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改革创新、因地制宜、通力合作,高标准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统筹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起步区国家级试点项目。 

  袁光平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规划先行、有序推进,做到注重质量、从容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村庄规划。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做好顶层设计,结合村庄特色和实际,科学做好长远规划,分步骤分阶段实施,做到个性化、一村一规划,不搞“千村一面”。要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五网”覆盖率,合理安排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促村容村貌改观、村民生产生活便利。要结合当地资源特色,确立特色鲜明的产业定位,谋划好产业导入和产业发展,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和美丽儋州建设。  

  袁光平强调,全省村庄规划编制与实施工作现场交流会将在儋州市召开,对儋州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一次重大机遇。各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层层联动、公众参与的试点工作机制,精心谋划,紧扣时间节点,明确任务要求,倒排工期,全力做好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要在工作中不断查找问题,积极总结经验,形成可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综合整治模式和经验做法,在全省范围内打造国土空间山水林田湖草海全要素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儋州样板”。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刚,副市长吴波,市政府秘书长林春晓一同调研。(韦雪梅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