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保亭检察院去年办理4个涉恶犯罪组织

2020年06月30日 14: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从6月29日召开的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去年保亭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办理4个涉恶犯罪组织。 

   

  闫宇辉代表保亭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报告 

  保亭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披露,去年,保亭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全力打造“平安保亭”。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案件93件131人,提起公诉168件224人,批捕、起诉案件准确率 100%。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采取“捕诉一体化”方式对涉黑涉恶犯罪依法从重从快处理,先后办理了黄亚厂为首13人、郑建文为首11人等4个涉恶犯罪组织。其中,共批准逮捕18人,提起公诉31人;移送涉恶犯罪保护伞线索3件,纪委已立案2件。处置黑财11.9万元、房产1处。同时坚持强化监督,追诉漏犯1人,纠正遗漏罪行4宗。对侦查机关移送涉恶案件不批捕6人,不起诉2人,坚决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持续做好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共批捕16人,起诉12人。上述案件均作有罪判决,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王琼妮)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