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刘峰松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

2020年05月25日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2日,海南省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深入富文镇九所村委会、南埠村委会等地,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进行调研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气和,富文镇委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九所村委会,刘峰松实地查看了九所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并与该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该村委会粪污资源化利用、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

  刘峰松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基层党组织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自身优势,加强统筹协调,有效整合资源,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南埠村委会,刘峰松与在当地创业的青年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规模、生产经营状况、销售情况等。他强调,一批有情怀、有志气的青年抢抓农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机遇,返乡创业,发展传统特色产业,带动了周边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发挥好返乡创业工作的引领作用,落实工作责任,优化创业环境,鼓励更多优秀青年返乡创业,加快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建设步伐。

  同时,刘峰松鼓励青年企业家,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弘扬敢闯、敢拼、敢担当的精神,积极返乡投资兴业,奉献才智和力量,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把产业做大做强,为定安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程守满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