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文昌举办2020年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爱心大集市 市领导带头认购

2020年04月08日 15: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7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2020年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爱心大集市在文城镇夜市美食街正式启动,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市政协党组书记符国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带头认购农产品,助力打赢文昌市脱贫攻坚战。

  在启动仪式上,钟鸣明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农产品销售、劳务输出等造成不利影响,对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带来挑战。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做到“一转变两提高”,用超常规的举措,千方百计促进贫困人口增产增收。要紧扣市场需求,着力加快特色种植、生态养殖、乡村旅游等扶贫产业发展,开发一批特色鲜明、品质优良的农副产品。要健全完善龙头企业带销、商场超市直销、基地认领订销、旅游带动促销、帮扶单位助销、电子商务营销等销售模式,不断拓宽供需双方的对接渠道。要强化宣传,加强思想引导,推动全社会形成购买扶贫产品就是参与扶贫、助力公益的共识,激发广大消费者的购买热情,真正将贫困群众的劳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益,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使全市困难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集市现场,红色的大门充满了喜庆的气氛,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与。集市上的农产品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参加认购活动的人越来越多,农户们忙得不亦乐乎。

  “多少钱一斤?”“是正宗的文昌鸡蛋吗?”在文昌鸡蛋、冬瓜、花生油等摊位前,钟鸣明详细询问农产品价格、品质等情况,并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购买了文昌鸡蛋、手工制作红糖等特色农产品。其余市四套班子领导也在现场进行了认购。

  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文昌供电局的詹女士高兴地说,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现场销售的农产品品质很好,价格还跟菜市场一样,比较实惠,她来得稍晚了一些,很多农产品都卖完了,她只买到一些地瓜和蔬菜。

  据了解,此次文昌市2020年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爱心大集市共展销各类特色农产品90多种,全部来自全市17个镇的68户贫困户、19个联结贫困户的专业合作社和企业。文昌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活动仅1个多小时,价值20多万元的农产品就全部售磐。

  文昌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市定点帮扶单位主要领导,各镇主要领导和分管扶贫领导,市委各部门、市直机关与企事业各单位领导,有关涉贫企业、专业合作社代表、市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文昌市委、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供销社、市发改委、市扶贫办承办。(唐斌 王强)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