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临高至少完成21400座农户无害化厕所改造

2020年03月17日 13: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3日上午,海南省临高县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在临城镇文新村委会文昌村召开,通过表态发言、现场观摩、专家讲解、现场办公等方式,让大家看到差距,找出问题,学有榜样,干有遵循,扎实推进该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

  临高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施向前、金牌管委会主任王义坚出席现场会。副县长唐南桥主持。 

  欧阳颂东指出,厕所革命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倡导卫生、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各镇、加来农场、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农村厕所革命改造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农村厕所革命改造建设两不误两促进。 

  欧阳颂东强调,一是搞明白为什么要进行“厕所革命”,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把农村“厕所革命”抓实抓细抓落地,三是要充分发挥督查督办利剑,加强改厕资金监管,确保改厕资金安全,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据介绍,今年临高县农村“厕所革命”攻坚战时间为3月1日至8月30日,要高质量完成至少21400座农户无害化厕所改造任务,确保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不低于95%。 

  现场会上,省改厕专家现场演示、讲解科学实用的施工过程,还展出注塑三格化粪池的原理、技术、施工流程和存在问题。 

  会上还总结通报了前段时间临高县农村改厕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临城镇、皇桐镇、南宝镇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许送转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