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美兰区召开消防工作联席会

2020年03月11日 12: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9日下午,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各镇(街)、区发改委、区旅文局、区商务局、区应急局、美兰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美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新主持。

  会议对2019年全区火灾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并通报了疫情以来全省和全国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对全区下一步的火灾防控和疫情隔离场所及防疫物资防火注意事项提出了工作提醒。与会人员针对本辖区、本行业的突出火灾和隐患,提出火灾防控的难点以及下一步采取的主要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办,各职能部门要树牢“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的意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监督、服务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亡人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各镇、街道办,各职能部门要抓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把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各类高风险场所的排查整治;各镇、街道办在疫情防控期间,要针对住宅火灾隐患,切实发挥基层网格力量,发动网格员在物业小区、城中村、农村村庄入口,积极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做好家庭防火和防疫物质火灾防控提醒工作,争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王聘钊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