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育人又扶贫 万宁这间学校好样的

2020年01月07日 14: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勇担扶贫责任使命,展现当代学校风采。”2020年1月2日,一幅锦旗送到了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代表其驻点村——后安镇吴村党支部、贫困户,向助力该村脱贫攻坚,帮助吴村贫困户解决蔬菜销路难问题的北师大附中送去感谢。

  据了解,自2019年11月以来,后安镇吴村贫困户种植的“莲花白”包菜遭遇销路难、收购价格不理想的困境。为帮助贫困户打开销路,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吴村驻点单位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积极作为,主动推介,万宁多所幼儿园、学校根据自身需要,纷纷向贫困户发来蔬菜订单,帮助贫困户解决销路难的问题。其中,北师大附中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引荐下,与吴村贫困户签订长期产销协议,长期收购该村贫困户的农产品,解决吴村贫困户的销路问题。截至2019年12月31日,北师大附中已向吴村贫困户收购“莲花白”包菜约1万斤,同时收购价格平均比市面批发价高约5角钱。

  “很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爱心人士、学校,尤其是北师大附中,长期收购我们的蔬菜,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放开手脚进行生产。菜卖出去了,以后也不会穷了。”吴村的贫困户黄振山说。今年57岁的他种植了近4亩的包菜,其中有4000多斤被北师大附中收购,“我平时有空的时候自己也会拿菜去市场卖,但是要伺候土地,没有那么多时间,凭自己零售卖不了多少。学校的收购解决了这个大难题,心头大石放下了。”

  北师大附中校长张东海表示,帮扶贫困户、助力万宁市的脱贫攻坚工作是北师大万宁附中应该承担的责任。作为一所拥有4000多名学生的中学,学校食堂对农产品的需求量十分大,通过收购农产品支持扶贫工作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同时,在向贫困户收购蔬菜的过程中,北师大附中秉承安全至上原则,在收购过程中予以监管,要求贫困户收购的蔬菜必须保证绿色、安全,以保障学生饮食安全。据了解,为确保食品来源安全,北师大万宁附中校内设有专门的食品安全员,专门对每日从贫困户处收购的蔬菜进行检测。

  作为万宁市重点中学,北师大附中不仅教出了许多优秀学生,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始终为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提供助力,分别在万宁市的西门社区和万城镇乌场派驻帮扶人员,先后通过资金帮扶、教育扶持、消费扶贫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据介绍,北师大附中还通过不间断举办临时爱心扶贫集市、在学校超市内设置长期的爱心摊位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售卖农产品。(陈燕清 唐斌)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