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旅游经济新首页 > 旅游经济信息联播 > 正文

唐山南湖花巷引领国潮文化消费新时尚

2023年10月07日 13:13    来源:中国网   

   中秋国庆假期,由唐山文旅集团匠心打造的南湖新亮点、旅游新地标——南湖花巷每日都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式浪漫装饰风格与唐风古韵的巧妙融合,集特色旅游消费、传统文化展示、游戏互动、快闪演艺于一体的国潮市集,吸引大批市民及外地游客前来打卡体验,使这里成为南湖文旅消费新时尚。

  据了解,南湖花巷位于南湖旅游景区丹凤朝阳广场两侧,占地面积4千多平方米,共包含两条街区。项目设计采用当代风格建筑,以创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引领,整体植入以兰花、玉兰花、牡丹花、紫薇花等十二花神为代表的绝美元素,创新设置12处打卡演出舞台,致力于打造以凤凰祥瑞文化为引领、时尚国潮美学为底色、百花生态场景为依托、城市烟火气息为特色的潮流街区。

  国潮不仅彰显着泱泱大国的文化自信,更为文旅消费市场注入了澎湃动力。唐山文旅集团紧抓市场机遇,将创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在精雕细琢亮点项目的同时,以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为纽带,赋予文旅项目更多文化内涵。

  南湖花巷内,射箭、投壶、蹴鞠、灯谜等诸多唐风趣味互动游戏开启游客古风游玩新体验,唤醒每个人心中的盛唐文化记忆。

  唐山皮影、丰润画扇、玉田泥塑、玉田剪纸、糖人、扎染等传统非遗文化和技艺引得众多游客围观体验,切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艺术文创、奇趣潮玩、各色美食、精彩演出让游客目不暇接。身着古装的十二花神与游客跨越古今、近距离互动,引得众多游客合影留念。络绎不绝的游客身着各式古装,在花巷驻足美拍,成为一道道靓丽风景。民谣弹唱、钢琴弹唱、萨克斯演奏、小提琴独奏等丰富多彩的街区演出活动,与景区举办的管弦音乐会、主题晚会、唐风剧目演艺、光影水舞秀、无人机群表演等全面联动,使南湖旅游景区呈现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南湖花巷巨大的客流量也使这里成为唐山展示城市形象和文旅产业丰硕成果的一个窗口。红玫瑰陶瓷、栗栗家板栗、爱餐机器人、培仁历史文化街、大城山“运动之山”、清东陵及花海景区等特色产品和文旅项目汇聚一堂,唐山靓丽的“城市名片”也随着游客的镜头传向五湖四海。

  创新传承、开放包容。唐山文旅集团正着眼构建“大文旅”融合发展格局,持续创新打造精品文旅项目,推动各项目联动,不断提升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文化气息浸润城市空间,让创新创意美化生活,让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更好地联结在一起,匠心绘就文旅赋能、人人乐享的高质量发展美好画卷。

  

(责任编辑 :杨秀峰)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