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旅游经济新首页 > 旅游经济信息联播 > 正文

养生民宿团体标准发布

2023年09月26日 13: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26日讯 近日,“养生民宿”国家级团体标准在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环境与健康大会暨陵川金秋红叶嘉年华上发布。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旅游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全域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张朝伟在以《养生民宿——让民宿更精彩》为题发言时指出,“好的民宿”必然亲近自然有益于身心健康;在小环境中须有赏心悦目的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和文化创意,能够为顾客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知觉提供优质服务享受。之所以叫“养生民宿”而不称之为“康养民宿”,是因为民宿是作为旅游休闲的场所而非医疗场所,最重要的是营造趣味性、娱乐性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场景。近年来,养生民宿作为康养旅游的载体和支撑,显现出前所未有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中国科学院地理所研究员任国柱在大会上指出,当康养遇到民宿,意味着民宿找到了新舞台,康养找到了新载体。新奥集团健康产业公司总经理薛青指出,民宿必须好美、会玩、有文化、会经营。民宿运营的发展目标应该让游客请得来、留得住、带得走(伴手礼等),回得来。

  多位专家在会上指出,营养美味的健康饮食以及药膳食养,是康养旅游的重要业态,也是养生民宿的必要条件之一。做好药膳食养,首先要把握好国家药品食品管理的有关政策,严格药食同源产品选择,回避政策风险。同时,结合顾客个性化体质,做好有效的营养配餐。

  原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主任周建指出,优质生态环境是发展康养旅游的前提条件,要丰富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推动发展“环境健康+”产业,让洁净水源、清洁空气、适宜气候、有机农产品等资源,成为康养旅游和养生民宿必备的优质生态产品。

  陵川县位于山西省东南部晋城市,地处太行山南端绝顶。近年来,该县立足卓越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开发建设大量优质民宿,着力发展康养旅游,成为京津冀、中原城市群的度假养生和避暑胜地,也因此成为本次《养生民宿建设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的发布地。

  陵川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丽表示,陵川的民宿建设者、管理者、经营者,将以“养生民宿”团标在陵川发布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础、提标服务、提档品质,把陵川打造成闻名全国的康养旅居地。

 

(责任编辑 :杨秀峰)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