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旅游经济新首页 > 旅游经济信息联播 > 正文

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企稳回升

2023年05月24日 07:21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一季度,全国国内游客综合满意度指数80.41,季度环比增长0.29%,处于“满意”区间,企稳回升趋势初显。出境游客满意度指数82.32,较2019年同期增长0.98%,超过疫前同期水平。同时,购物、餐饮、旅行社等服务短板和投诉较为集中,短期内游客满意度下行的风险仍需关注。

  报告显示,2022年,疫情持续影响下,全国游客满意度出现2016年以来的首次下降,进入2023年,全国旅游市场回归安全、有序轨道,居民出游意愿和消费信心逐步恢复,游客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加,游客满意度整体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报告显示,中国游客重返国际旅游市场,出境游客满意度超过疫前同期水平。游客对中国澳门、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英国、越南、意大利、泰国、加拿大、新西兰的综合满意度较高。

  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游客对国内60个主要旅游城市的满意度环比有所提高,购物、餐饮、旅行社、住宿等满意度得分偏低。

  报告提示,旅游供应链重组、接待扩容与体系优化等仍在推进,短期内游客满意度下行的风险仍需关注。2023年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环比上升,但季度同比仍有下降,国内旅游服务质量与游客期待仍有差距。随着国内外出游需求的持续释放,旅游供给跟不上需求升级的问题在短期内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 :杨秀峰)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