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旅游经济新首页 > 旅游动态 > 正文

安徽全面加强旅行社和导游管理工作

2023年05月08日 07: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朱文文)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旅行社和导游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加强导游队伍建设、持续整治市场乱象等方面就旅行社规范和导游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强调,各地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强化旅行社在企业风险防范、产品质量把关、规范经营运转、安全警示提醒、应急处置预案、投诉举报处理等各方面的制度建设,压实旅行社主体责任。旅行社要依法与游客规范签订旅游合同,明确各方权责、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告知事项及补充约定并签字确认,确保游客知情权不受侵犯。

  《通知》提出,各地要加强导游在思想政治、服务技能、知识储备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升导游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旅行社等用人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依法与导游签订劳动合同。导游要落实“诚信为本、服务至诚”的理念,规范提供导游服务。

  《通知》要求,各地要对“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乱象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加强旅游市场执法,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导游强迫或者变相强迫购物、兜售物品,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行为。畅通旅游举报投诉渠道,依法依规分类处置举报线索与纠纷投诉,提升旅游投诉处理效率,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通知》还要求,旅行社和导游要勇于担当,扎实推动文明旅游工作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 :杨秀峰)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 1
  • 2
  • 3
  • 4
  • 5
32423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