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赏樱经济”激发春日踏青赏花消费新活力

2024-03-27 10:32 来源:中新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佳鸣)
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云南:“赏樱经济”激发春日踏青赏花消费新活力

2024年03月27日 10:32   来源:中新社   

  漫步、奏乐、唱歌、休憩、拍照......阳春三月,春风暖花枝俏。连日来,“春城”昆明圆通山上两千余株樱花、海棠花竞相绽放,每天来打卡的市民游客超5万人。

  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有着“世界花园”美誉,垂直立体式气候滋养了云南1500多种花卉植物。云南从元朝开始种植樱花,现已遍及该省昆明、大理、文山、普洱等地。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赏花盛事,“圆通樱潮”2017年正式列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成为“昆明新十六景”之一。清光绪年间,施汝揆《锦缠道·螺峰即景》一词中便用“照眼花明,好一派春光透。醉东风,千红齐凑......”描绘“圆通樱潮”盛景。

  三四月,时值踏青赏花好时节,而赏樱则成为众多游客的心头好。近日,有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樱花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