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文旅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典型案例发布

2023年05月23日 07:2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记者 徐晓)为进一步宣传推广文旅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成果,彰显信用经济的意义和价值,文化和旅游部于“5·19中国旅游日”当日在官网发布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典型案例。

  专题页包含试点工作成果综合性概述以及辽宁省大连市、上海市黄浦区等14个试点地区案例介绍。

  据了解,发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有助于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文化和旅游市场经济体系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开展一年来,14个试点地区围绕培育信用品牌、完善信用评价制度、创新应用场景、促进信用消费、完善信用承诺制度、促进信用信息共享等任务,探索形成了一批典型经验做法。本次试点工作,是中央顶层设计与地方创新实践的有机结合,是率先突破重点难点与总结推广优秀经验的有益尝试,为优化社会信用环境、积极发展服务消费贡献了文旅力量。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深化信用经济试点工作,创新应用信用手段,释放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潜力,实施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工程,充分发挥信用在促消费、增活力、稳主体、优环境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优化行业信用环境,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 :杨秀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