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唱响建好用好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大合唱”

2023年05月22日 09:25   来源: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魏彪)5月20日,沿黄相关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点城市代表及专家学者齐聚河南省三门峡市,参加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三门峡市政府、中国旅游报社承办的建设保护会议,围绕“建好用好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主题展开研讨,为共同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探寻思路。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表示,要整合黄河沿线具有突出意义、重要影响、重大主题的文物和文化资源,集中打造中华文化重要标志,把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为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增强国家认同的重要载体。河南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沿黄省份一道,共同唱响建好用好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的“大合唱”。

  会议分为主旨演讲、黄河文化千里研学之旅案例分享、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对话等环节。其间,还举办了“临黄河·知中国”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三门峡)共识。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系统开展黄河沿线重大文物和文化资源普查,构建世界级大遗址保护走廊,加快推进黄河国家博物馆等一批标志性工程项目,持续办好郑州黄河文化月、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等重大节事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了三门峡黄河生态廊道、庙底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杨秀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