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 这份梨花宝典请查收

2023年03月21日 15:00   来源:中国网   

  3月,春风拂过,梨花盛开,一幅“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唯美画卷在皖美大地缓缓展开。一阵微风吹过,洁白的花瓣在风中轻轻摇曳,满山都是梨花的“沙沙”声。春风中飘着花香,衬出三月春色之浓,让人满心沉醉在这片花海之中。

  春风和煦,五颜六色的花朵在安徽各地陆续盛开,林间枝头上喧嚣灿烂。三月的梨花更是将大地装扮成一片洁白的世界。

  “春上柳梢头,人约梨花下”,在这阳春三月,约上三两好友,一路追逐梨花海。

  亳州·百年苏赵梨园

  百年梨园映亳州

  洁白的五片花瓣,环绕着纤细的花蕊,密密匝匝开满了初春的枝丫。树树梨花,如漫天飞雪,花团锦簇,梨花深似海。这大致就是独属于春天的浪漫。

  百年苏赵梨园占地约700亩,其中70%的梨树都有着百年历史。走进梨园,满园的梨树鳞次栉比,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满树的梨花盛开,一枝枝洁白的梨花,如玉骨冰肌,素洁淡雅。置身花海之中,不觉心旷神怡,悠然自得。

  梨园中的梨树王有着60多岁的“高龄”,粗大的树干历经风雨却依旧散发着顽强的生命力。虬曲的梨树枝条上,静静盛开着朵朵洁白的梨花,让人陶醉其中。

  Tips:

  最佳赏花期:3月~4月

  坐标: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龙扬镇苏赵庄

  交通:

  公共交通:到达亳州市区后在龙扬公交场站乘坐公交至苏赵公交站,步行或骑车可到达。

  自驾:导航亳州市苏赵庄,周边有停车场。

  其他赏花点推荐:十九里镇、蒙城篱笆集

  周边游玩推荐:北关历史街区、花戏楼、华祖庵、曹操运兵道

  宿州·梨树王景区

  千树万树梨花开

  “不观梨树王,枉游砀梨乡。”来到宿州砀山,定要一睹梨树王的风采。梨树王树高6.5米,其上生九大主枝,枝杈虬劲,四月繁花遮地蔽天,将梨树王景区变成了一片花的海洋。极目远望,一团团一簇簇,雪堆云涌,银波琼浪;仰头细看,洁白的花瓣中伸出浅黄色的花蕊,伴着暖暖的春风,一股似有似无的清香弥漫在身边,让人不禁心生愉悦。

  “乌龙披雪”景点更是一绝。梨树的枝干黝黑,乌鳞斑驳,龙爪张扬。盛开的梨花,给梨树披上了一身银装,远远看去,就像一条巨龙,在雪地里翻滚跳跃。

  Tips:

  最佳赏花期:4月上旬

  坐标: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良梨镇

  交通:

  公共交通:宿州市区乘坐砀山214路公交至良梨镇政府公交站,步行或骑车可到达。

  自驾:导航宿州市砀山县良梨镇,周边有停车场。

  其他赏花点推荐:程庄千亩梨园、乾隆御植园

  周边游玩推荐:皖北农耕文化馆、宿州新汴河景区、中国灵璧奇石文化园

  蚌埠·香雪度假村

  梨花似雪压枝头

  春风荡漾,梨树花开,千朵万朵,淡雅含香,一望无际的梨园仿佛成了人间天堂。蚌埠香雪度假村,八百余亩的梨花花海,吸引着周边地区的数万名游客到此观光旅游。

  春风微拂,花开如云,花落如雪,“香雪”美誉由此而来。徜徉在梨花海间,游玩农家设施,去生态农业区闲逛,岸边垂钓、采摘,体会属于春天的田野闲趣。

  Tips:

  最佳赏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坐标: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新马桥干校内

  交通:

  公共交通:蚌埠市区乘坐366路公交至干校公交站,步行或骑车可到达。

  自驾:导航蚌埠市香雪度假村,周边有停车场。

  其他赏花点推荐:沟东梨园、怀远县徐圩乡梨园村

  周边游玩推荐:胡洼闸风景区、谷阳城遗址、垓下古战场文化旅游区

  淮南·八公山

  千朵万朵梨花开

  古城寿县八公山下,万亩梨园漫山遍野。阳春三月,梨花竞相开放,一朵朵、一簇簇挂在枝头,像云锦似的漫天铺开。在温暖和煦的春光下,洁白万顷,流光溢彩。

  站在山顶,目光所到之处,那盛开的梨花,如轻柔的白云,层层叠叠地铺满了枝条;悠悠地在梨花树下穿梭,馨香脉脉,萦绕周身,沁人心脾。

  Tips:

  最佳赏花期:3月~4月

  坐标: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八南路

  交通:

  公共交通:淮南市区乘坐18路或26路公交至八区政府公交站,步行或骑车可到达。

  自驾:导航至八公山风景区,周边有停车场。

  周边游玩推荐:忘情谷、石门潭、碧霞元君庙

  黄山·上丰乡

  皖南梨花别样美

  春花烂漫几多时,恰是微醺春分日,三月的徽州村落,房前屋后,成团成簇的梨花挤满枝头,宛如白浪起伏,漫卷轻飘。盛开在黑瓦白墙之间的梨花与高低起伏的梯田相映成趣、融为一体,这便是皖南独特的春色。

  花下的游客三两结伴,穿梭其中,小小山村氤氲着梨花的香甜气息,沁人心脾。

  Tips:

  最佳赏花期:3月中旬~4月下旬

  坐标: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北部上丰乡

  交通:

  公共交通:黄山北站高铁站换乘公交13路,至区农行公交站换乘961路,至县客运站换乘歙县922路至上丰乡政府公交站。

  自驾:导航至黄山市歙县北部上丰乡,周边有停车场。

  其他赏花点推荐:黄山区甘棠镇兴村、休宁县齐云花果山

  周边游玩推荐:阳产土楼、徽园、屯溪老街、徽商大宅院、徽州古城

  在美好春光中畅游花海,看洁白的梨花静静地开放着,是多么惬意的一幅田园风光!皖美春景不可辜负,邀您相约浪漫三月。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