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同:培养农文旅产业复合型人才 助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09日 16: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9日讯(记者 秦佳鸣) 近日,中共大同市委党校与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大同市旅游集散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农文旅融合产业实训基地”“现场教学协作单位”揭牌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推动乡村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有效传播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新理念,推广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培养壮大全市农文旅融合产业领域专业人才队伍,助力大同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未来,大同市委党校与大同市旅游集散中心将联手做好做优干部教学培训项目服务的合作,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纳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在产业整体规划、项目设计、品牌打造、营销与管理等方面共同进行深入研究,探索规律,总结经验,努力开辟“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的战略合作新路径,共同打造校企教育培训和全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典范。

  近年来,大同市旅游集散中心以旅游公共服务为基础,基于全域旅游运营,探索出“农文旅融合+旅游公共服务”的创新发展模式。通过农文旅产业融合,借力智慧旅游平台优势,发挥市场主体的运营能力,切实推进文旅产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据悉,该模式已在大同、北京、河北、内蒙古等地开启了复制推广之路。


(责任编辑 :佟明彪)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