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回暖催生新岗位 旅游业招工需求量大

2023年03月06日 17:0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召奎)随着旅游出行市场的复苏,酒店旅游行业就业市场的供需两端的活跃度也趋暖回升。近日,前程无忧发布的《2023旅游业从业预期调查报告》显示,91.8%的受访从业者目前已处于就业状态,伴随国内、国际旅游出行市场进入持续复苏态势,旅游业招工需求量增大,促进相应岗位招聘需求触底反弹。

  其中,前厅接待、厨房/餐饮、客房服务、计调等岗位需求量较大,短期内薪酬上升。企业提供包括休假、免费餐饮等在内的各种福利和激励政策招工。此外,随着出境游热度上升,有业内负责招聘的人士表示,海外方向人才紧缺,比如境外游产品经理、境外游顾问等。

  此外,随着消费者个性化、精细化、定制化需求增加,一些新职业也随之衍生。除旅游电商人才外,调研显示,48.2%的受访从业者表示自己所在企业/机构正在招聘旅游主播、民宿经营、旅行定制师等新职业。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