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升温又升级

2023年01月31日 10:42   来源:工人日报   

  作为疫情防控放开后的首个长假,今年春节期间,旅游行业率先恢复。记者综合马蜂窝、去哪儿、同程、途牛、途家等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发现,今年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升温又升级,游客走得更远了、住得更久了、玩得更有文化了。

  同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该平台机票、火车票、汽车票订单量反超2019年同期。途家民宿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民宿预订量已达2022年春节6倍,大众旅游信心增强。

  出游距离方面,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长途游”持续升温,同比增长超285%。途牛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跨省游出游人次占比达到了68%,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跨省游占据消费主导的假期。

  刚刚重启的出境游同样显示出巨大的潜力。马蜂窝数据显示,泰国稳居订单量最高的海外目的地榜首,新西兰、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紧随其后。

  游客走得更远,旅游时长、在目的地待的时间也更长了。去哪儿国内酒店预订间夜量达到历史新高,其中连住3天以上的预订更创历史新高,平均入住时长同比增长3.6小时,相当于三分之一的游客选择比去年多住一晚。

  今年春节期间,“年味儿”成为人们旅行中最关注的关键词。同程数据显示,各地不同的春节风俗、节事活动和沉浸式的传统文化体验,备受人们喜爱。其中,特色民俗体验、非遗文化表演、庙会灯会、创意市集、新年祈福等年俗活动,吸引不少年轻人参与。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