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五一”未必要远游

2022年04月18日 18: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魏永刚

  “‘五一’能出行吗?”

  四月中旬,很多人就开始谋划“五一”小长假安排。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地散发,各地仍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人们不免对“五一”小长假的出行有所担心。

  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应该是肯定的。“五一”出行在大多数地方都应能够实现,因为目前全国疫情高风险区和中风险区很少。在低风险地区,人们出行不受限制。因此,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五一”出行应该不存在什么问题。

  能出行,并不是说就可以跨地域“远走高飞”。毕竟,疫情尚未过去,有些地方还较严重。出行未必要远游。这些年,我国城乡建设发生了巨大变化,即使在我们熟悉的城市和附近乡村,也有不少好去处。利用“五一”假期在周边走走,到附近农村看看,说不定也能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各地有关部门应早一点为人们“五一”出行做好准备。一方面,尽量把当地旅游休闲资源激活,装点好家门口的风景,让人们不远游也有别样感受;另一方面,继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要措施和规定都需要严格执行,马虎不得,大意不得。

  “五一”可出行,未必要远游。我们相信,不远行也能看到“诗意”的春天,这也许将会一定程度改变人们的观念,让“诗”不再仅仅连着“远方”。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魏永刚)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