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北:清明假期赏花游近郊游本地游受青睐

2022年03月31日 10:13   来源:湖北日报   王理略 鄂文旅 徐振妍

  2022年清明小长假在即,踏青观光、拥抱春天的脚步声越来越近。3月29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通过多家旅游在线平台了解到,赏花游、近郊游、本地游成为今年清明小长假主要出游方式,假期酒店同城订单占比50%以上,同城游订单比例超六成。

  进入3月,荆楚大地百花盛开,樱花、桃花、郁金香等吸引众多游人打卡。进入4月,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湖北还将有更多不同品种鲜花绽放,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已有不少游客提前做准备,前往居住地近郊赏花踏青。

  3月中旬,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湖北赏花“网红打卡点”评选线上投票活动,省内众多赏花热门目的地位列其中。经过近期投票,天门市茶圣故里园、襄阳市襄州区龙王镇松树坡樱花谷和孝感市湖北金卉旅游度假区暂列排行榜前三。另外,荆州市石首桃源小镇、咸宁市葛仙山、宜昌市宜都枝城镇全心畈村、架锅山村也得到不少网友喜爱。距离假期还有几天,武汉市民杜晓静已开始规划清明假期出游,“我早就为两个女儿做好赏花踏青攻略,尽管出不了远门,但我们准备在武汉市近郊的花博汇游玩赏花,让孩子亲近大自然。”

  荆楚花烂漫,只待君来早。为了吸引众多游客赏花,省内多地为赏花游客提供了诸多可供选择的服务。3月22日,荆门·沙洋举办了第14届油菜花旅游节,为广大游客推荐了五洋线油菜花景观带、江汉运河生态旅游带以及张池农耕文化体验园、樱花部落、油菜花海小镇、岳飞城田园综合体等油菜花景观。荆州市为广大游客设置了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和20条乡村游线路。襄阳、咸宁、神农架等地也通过各种方式,推介当地赏花游目的地。

  赏花游、近郊游和本地游成为清明小长假火热出游方式,也带动了城市酒店和乡村特色民宿预订。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城市酒店订单占比达到了45%,省内订单占比达到50%。

  记者随即采访武汉花博汇清宿酒店,该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假期前一周,景区自营民宿的预订量就达到了80%以上,其中,花博汇花海露营帐篷,在4月3日、4日两天都已经订满,花博汇亲水船屋和清宿民宿,还余少量空房。景区内大隐至乐、青曦亲子民宿等特色民宿预订量也达到了60%以上,大部分游客都是带上一家人入住,利用难得的假期赏花踏青、游乐烧烤,享受春天的美好。除了武汉花博汇民宿预订火爆,黄梅的袁夫稻田20间民宿也已预订一空。

  “露营已从原来的非主流玩乐方式,逐渐成为主流玩乐方式。”去哪儿度假产品运营负责人杨光会介绍,能赏花又能搭帐篷的城市公园是大家最常选择的露营地,此外是郊区的免费露营地。随着需求的增加,不少城市周边的城郊露营公园已能提供水、电、做饭烧烤、儿童玩乐等一条龙服务,部分露营公园门票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2倍以上。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