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清明小长假同城游占比六成以上

2022年03月30日 07: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宋寒业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从出游数据来看,本地游依旧是清明的“主基调”,同城游订单占比达六成以上。从酒店预订来看,在去哪儿平台上,本市订单占比达到了45%,本省订单占比达到50%;从度假订单来看,近郊旅游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

  近年来,近郊自驾露营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热衷的“轻旅行”方式。清明期间,部分城市乡村酒店和民宿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有一倍左右的增长,预订均价仅为今年春节期间的一半。

  部分城市乡村住宿预订量同比增一倍。“疫情以来,不少游客会选择到更空旷、人更少的城郊乡村住宿度假,需求的增多也促进了乡村住宿软硬件的较大提升,部分乡村住宿的条件已经超过城市酒店。”去哪儿国内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而今年清明假期,不少高端乡村酒店民宿相对往年便宜了近三成,不少游客选择到近郊乡村住上一晚。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期间,部分乡村住宿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有一倍以上增长,价格却只有春节期间的一半。

  “除此之外,疫情以后,露营已经从原来的非主流玩乐方式,逐渐成为主流玩乐方式。”去哪儿度假产品运营负责人杨光会介绍。随着需求的增加,不少城市周边的城郊露营公园已能提供水、电、做饭烧烤、儿童玩乐等一条龙服务,部分露营公园门票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2倍以上。


(责任编辑 :刘朋)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