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环球影城内测票被炒至5000元“天价”

2021年08月26日 09:41   来源:证券日报   

  行业发展部调查组

  8月25日凌晨,黄牛小杨(化名)在朋友圈中晒出一张豪车图,并配文“加油干,年底必须提”。据悉,这款车的售价在40万元以上。8月21日以来,小杨在某二手平台陆续上架了三个关于“环球影城”的商品,其中一个商品介绍为“多了三张全新环球影城内测票”,另一个商品介绍中则晒出了一张疑似北京环球影城员工工牌的照片以及两张内测邀请函。

  就在小杨第一次上架内测票的当天,4名黄牛因倒卖北京环球影城内测资格被拘留。据北京通州警方8月21日通报,4名违法行为人以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价格,倒卖环球影城内部测试体验资格,扰乱其正常经营秩序。目前,4名违法行为人已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8月24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即北京环球影城)宣布将于9月1日开启试运营。基于疫情防控要求,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在每日限流的基础上推进试运行测试和演练工作,试运营期间仅向受邀客人开放。

  尽管北京环球影城方面提示,内部测试并未向公众销售任何门票,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所谓的“体验票”“内部票”或“预售票”均存在风险,请消费者警惕相关风险,以免造成损失。但记者却发现,仍有部分所谓环球影城的“内测票”已被炒至“天价”。

  8月24日晚间,《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多款C2C电商平台搜索发现,尽管部分平台屏蔽了“环球影城”“黄牛”等关键词,但是搜索“内测”“环球影城内测”等关键词后,倒卖北京环球影城内测票的黄牛依然活跃。

  记者咨询多位黄牛后得知,目前北京环球影城8月份的“内测票”已被炒至5000元以上,而9月份试运营期间的门票售价也在3000元上下。

  黄牛小韩(化名)向记者展示了三张订购截图。他表示,手中8月份的门票已经售完,9月2日至9月9日的试运营门票售价3400元一张,“付款后请发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游玩日期,信息录入后就会有通行二维码,凭码入园。如果进去时有人问起,不要说是花钱买的,就说是亲戚朋友免费送的,因为这都是内部员工的测试票”。

  黄牛小杨手中还有8月份的内测票,他表示,“只要给钱现在就能填信息”。小杨给记者发了几张订单截图,并称“现在市场上就我这儿有票,其他黄牛的订单都是转到我这里。”

  资料显示,北京环球影城是世界上第五个、亚洲地区第三个环球影城,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环球影城。该园区由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运营,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是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康卡斯特NBC环球共同所有的合资公司,股权比例分别为70%、30%。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由5家国有企业共同设立,其中,首旅集团占股52.92%。

  山西证券研报指出,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总面积超4平方公里,共计投资超过500亿美元,首期占地159.57公顷,包括环球影城好莱坞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以及两家度假酒店;二期占地165.83公顷,计划建设包含中国元素的主题公园,引入中国文化和孙悟空等IP;三期计划建设水上乐园。

  中信建投研报预计,北京环球影城年接待游客数量约1500万至2000万人次,客单价超约1500元,成熟后每年营业额约250亿元至300亿元。

  首旅集团董事长宋宇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相信经过几年的建设,环球影城及周边的设施将形成一个大的新消费集群,不仅能够拉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同时对京津冀三地,也会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杨奇奇)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