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桐庐建成旅游打卡热地

2021年06月22日 07: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一条千年前的古水系沿用至今,140多幢明清时期古建筑错落有致,一群传统非遗手艺人聚集于此……浙江省桐庐县江南镇深澳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与富春江咫尺相望。“这里可以看千年前的排水系统,至今仍在使用。”深澳村党委书记申屠永军说。

  深澳以水得名,因为地下是泉水,每座古宅的天井里都有一方“口”字形水渠,村民们至今仍在使用这些古老的水系。深澳古村有约4万平方米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落。申屠永军介绍,风格上是徽派建筑与浙西山地民居相结合。

  深澳村曾经深居一隅无人问津,村里的木杆秤手艺第三代传承人申屠永新说,过去,年轻人外出务工,这些老房子很多都闲置,但自从村里开始建设美丽乡村,深澳摇身一变,成了旅游网红打卡地。

  一些闲置的老房子变身咖啡厅,“民宿”一词开始在这个村里出现了。申屠永军说,他们以村里的名义把闲置的房子租下来,有些修复好做民宿,有些保存完好的古建筑就供人参观。

  (魏董华郑梦雨)


(责任编辑 :刘朋)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