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怀化雪峰山向你发出五一自驾游邀请

2021年04月30日 15:2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不知觉间,我们的生活逐渐网络化,当“云端”成为常态,当我们逐渐沉浸在收藏过就等于学过,看过就相当于拥有过的世界里,唯独旅游这件事情,没有亲临现场就无法真正感受一个地方、一处风景、一个习俗所带来的真正魅力。

  湖南境内的怀化雪峰山以其如画般的风景、独特的民俗风情而吸引着无数游人。经历断断续续一个多月的雨水洗礼,怀化雪峰山即将迎来立夏的喜悦。此时正值五一黄金假期,带着家人或与好友一同自驾前往,去置身山间小路,感受大自然环抱着身体每一处,沐浴阳光之下,陶醉于轻风之中,远离城市的繁杂与喧嚣,享受雪峰山散发的无限魅力。

  穿岩山 登梯田 看八百里自然风光无限

  四季如春的植被,丰富多样化的物种资源,是雪峰山对大自然和人类的馈赠。地处怀化雪峰山东麓的穿岩山森林公园,其森林覆盖率达72.34%,是天然的氧吧。置身于此,能帮助身体消除平日工作时的疲惫,让人们感受到舒缓无比。

  雪峰山北麓的山背花瑶梯田,带给我们的则是无比的震撼。从流水潺潺的河谷,到白云缭绕的山巅,从万木葱茏的林边,到陡立的石壁崖前,凡有泥土的地方,都开辟成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梯田。它凝结了历代劳动人民的汗水,汇成一幅天上人间少有的绝美画卷。其蜿蜒迂回,气势磅礡,浩荡凌空,到此的人无不称赞其为天下一绝。

  聚篝火 听民谣 开启民俗文化之旅

  在怀化雪峰山,分布着一个全国只有万余人的瑶族分支——花瑶,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及绚烂的少数民族特色同样深深吸引着游客。

  花瑶挑花、呜哇山歌、花瑶婚俗、讨僚皈等点亮花瑶文化在历史长河中的耀眼光芒,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每到晚上,在雪峰山枫香瑶寨里还会举行篝火晚会,大家一同围在篝火边,听着撩人心弦的民谣乐曲,和花瑶姑娘一起欢歌载舞,好不热闹。玩累了,坐下来品尝来自雪峰山的美味佳肴,无论鸡鸭鱼肉,还是瓜果蔬菜,都产自本乡本土,其最具特色的雪峰乌骨鸡、土鸡炖岩菌、青椒河鸭都不容错过。

  赴溆水 游瑶寨 体验百年古村浪漫风情

  几番回首,在雪峰山溆浦留存着雁鹅界这样一个底蕴深厚的百年古村,它静静躺在时间的长河中,任岁月抚摸,饱含着浪漫风情。

  这溆水中,流淌着一部千古传诵的《楚辞》,而这《楚辞》里,又流淌着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不屈不饶的斗争精神和其高尚的气节风骨。

  在这里,还有一座天空之城,是近几年一直在各大平台上有着超高人气的枫香瑶寨。寨如其名,其周围被枫树环绕,而寨子里都是木质结构的房屋,四周用围栏相互连接。以黑瓦为盖,桐油当漆,飞檐翘角,古香古色,令人流连忘返。

  雪峰山不仅风景美如画,还能在欣赏沿途美景的同时,体验许多游乐项目。

  最不容错过的是枫香瑶寨高山无边际游泳池,畅游其中,雪峰山美景尽收眼底,仿佛置身天地之间。

  此外,还有从天而降的云端滑道,挂在云端的山鬼玻璃桥、龙凤玻璃观景台等,体验来自山林间的惊险刺激。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自驾前往雪峰山小居游玩数日,亲身去欣赏这独一无二的山水风景、感受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深深体会雪峰山带来的独特魅力。或许比起在灯红酒绿的城市,这一片净土更是令人魂牵梦绕的世外桃源。


(责任编辑 :刘朋)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