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五一休假莫忘防疫

2021年04月29日 10:32   来源:经济日报   
  苑广阔

  今年五一假期的火爆,已在意料之中。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趋稳,被压制了许久的旅行出游热情,将在五一假期得到集中释放;另一方面,今年春节很多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如今可以借助难得的五一假期返乡探亲。

  在这两种力量的作用之下,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将迎来交通出行高峰。很多城市热门线路的火车票、机票已经被抢购一空,即便是一些普铁车票同样紧俏。等到假期正式来临,一些高速公路或也将迎来车流高峰。

  这样的景象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因为这不但意味着旅游经济的火热,同时意味着经济和社会活力的恢复,说明我们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面对可能是“史上最火爆”的五一假期,必须保持必要的理性和冷静,不可因热闹的表象而忽视其他情况。

  目前,国内个别地方仍有新冠肺炎散发病例,提醒人们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境外输入病例仍然存在,因此不管是出行过程中,还是到达旅游目的地后,都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景区景点、饭店宾馆等地方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等。

  旅游文明也需重点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得益于有关宣传引导,得益于公众自我保护意识的提升,不少文明习惯逐渐形成,比如在公共场所排队时间隔一米距离、在外就餐使用公筷公勺等。今年五一假期,文明习惯应得到保持和弘扬。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