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建党百年,红色旅游怎么干?听听文旅部怎么说

2021年03月30日 15: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昨日,文化和旅游部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单钢新表示,今年文旅部将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让更多游客在出游时能选择精品红色旅游,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据单钢新介绍,文化和旅游部将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举办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红色主题展览、主题宣讲活动。鼓励各地大力发展 “红色+”等旅游新业态,推出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等业态深度融合的产品和线路。

  单钢新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革命传统资源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做好今年的红色旅游工作,对于集中展示我们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供给,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功能。主动对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用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举办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红色主题展览、主题宣讲活动。

  据了解,近期,各地已经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开往新中国的列车”主题活动,江浙沪皖四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举办“百年百景?先锋领跑”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共同来讲好长三角红色“故事会”,推进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还将继续推动融合发展,不断增强红色旅游为民意识。发挥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田园乡村和生态资源优势,鼓励各地大力发展 “红色+绿色”“红色+乡村”“红色+研学”“红色+科技”等旅游新业态,推出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深度融合、相得益彰的高质量产品和线路,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革命老区完善基础设施,促进老区人民增收致富,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人们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博物馆蔚然成风,许多红色景点成为中老年人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成为年轻人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地”。就此,文化和旅游部还将围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进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三个主题。目前,文旅部正在征集专家、旅游机构和相关部门的意见。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