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清明节假期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将带动自驾游人次增长

2021年03月25日 16: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 3月25日,在交通运输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孙文剑介绍,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精神,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出行政策进一步放宽,多家旅游平台预测,清明节将迎来今年首次跨省游高峰。据业内人士预测,清明节的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出游人次或达1亿。

  此前不久,国家卫健委对外宣布,低风险地区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全国区域内自由通行,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文化和旅游部也明确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消息一出,多家旅游平台的清明节出游相关搜索热度迅速上涨。

  铁路方面,目前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比春运期间还要抢手,清明假期火车票开售的第一天,一些热门线路的火车票瞬间就被抢购一空。航空方面,截至目前,2021年清明假期出行的机票预订量已经是2019年同期的1.3倍。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清明节假期小客车高速公路的免费通行将带动自驾游、周边游、短途游人次的进一步增长,全家出游或将成为旅行的又一热点,春节积累的旅游热情将得以释放,旅游消费有望迎来新增长点,对中国旅游而言无疑又是一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