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10月登山遇险事件已发生20起

2020年10月30日 10:32   来源:北京日报   张宇

  原标题:10月登山遇险事件已发生20起

  根据北京消防部门和蓝天等民间公益救援组织公开的数据,北京市10月发生的登山遇险事件已达20起,其中17起发生在野山之中。北京消防提醒,现在正是秋高气爽赏红叶、户外采摘的季节,当您打算去爬山时,千万别爬野山。

  20起登山遇险事件分布在房山、昌平、怀柔、门头沟、延庆、顺义和平谷等区。从年龄分布看,最大的70岁,最小的4岁半,各个年龄阶段都有;从身份特征看,既有驴友这类登山爱好者,也有偶然出游的普通市民;从遇险时的人数看,既有一整个驴友团被困,也有独自一人遇险。

  另外,20起登山遇险事件中有17起发生在野山中,且多为迷路导致的被困。有9起造成了被困者扭伤或骨折等伤害,有的受伤严重甚至危及生命。

  北京消防提醒,未开放或未开发的山地区域,大多地域地形复杂,没有基本的游览设施且存在信号盲区,登山游玩切记选择正规景区,不可为寻求刺激,冒险选择进入。出游应充分了解登山区域近期的气候条件和特点,行前要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市民在欣赏美景拍照时,一定要注意脚下,别边走边拍。尽量选择颜色鲜艳的登山服装,万一迷路被困,便于搜救人员发现。出行前要准备好绳索以及足量的食物和饮用水,不要一个人独自进山。最好随身携带急救用品,便于发生意外时紧急处置。正确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不可盲目探察不熟悉的路线,避免夜间爬山。(记者 张宇)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