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疆旅游业现新面貌 文旅产业快速发展

2020年10月30日 07:37   来源:新华网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加快建设旅游强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推动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新疆是个好地方”整体形象全面打响,新疆旅游吸引力明显增强,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逐年大幅攀升,连年呈现出“井喷式”增长。2019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2.1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32.62亿元,分别比2014年增长4.3倍和5.6倍,形成旅游业发展高峰。

  旅游业高速发展离不开精品景区、精品线路的强力支撑。2019年,新疆(含兵团)已有13个国家5A级景区,90个国家4A级景区。各景区扎实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内容,为旅游业长远、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经典的独库公路、伊昭公路等精品旅游线路持续吸引国内外游客;阿禾公路、S101线、车师古道、塔莎古道等精品旅游线路的改造提升在增加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分流重点景区和线路客流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十三五”期间,新疆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旅游接待品质,增强旅游发展后劲,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深化旅游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破解“三难一不畅”等制约旅游发展的瓶颈。“旅游+”大文章妙笔连连,乡村旅游、冰雪旅游、自驾旅游、民宿等快速发展,在天山南北“遍地开花”。

  当前,新疆工作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旅游业发展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形势整体向好。特别是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旅游机制体制更加健全,服务设施更加完善,游客来疆愿望更加强烈,为推动新疆旅游业恢复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盛元)


(责任编辑 :刘朋)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