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兴机场航站楼前道路将限时停车

2020年10月28日 09:4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大兴机场航站楼前道路将限时停车

  记者从首都机场公安局获悉,自11月2日0时起,大兴国际机场对通行航站楼前出发层道路的车辆采取限时停车的交通管理措施。

  首都机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大兴机场开航投运以来,旅客吞吐量持续增长,航站楼前道路交通压力日益凸显。首都机场公安局交通警察二支队经过深入调研,科学研判,结合大兴机场航站楼前出发层道路交通现状,决定采取相关限时停车措施。

  据悉,大兴机场限时区域起点至终点覆盖航站楼出发层(三层、四层)的主要道路,区域内允许落客,停车落客及通行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限时停车措施,即利用监控设备记录车辆在限时区域内超时停车的行为,将车辆超时停车的信息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限时停车措施的限制。

  对违反限时停车措施的驾驶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之规定,处200元罚款。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五条的规定,记3分。

  对有证据证明因受道路拥堵影响、发生交通事故、其他不可抗拒的原因超时通过的车辆,交通管理部门不认定为交通违法。(记者 张蕾)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