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川成为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

2020年10月09日 07: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8天“超级长假”结束,你的假期计划都实现了吗?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同时也是疫情过后的第一个超长假期,大家出游热情高涨。在一系列利好推动下,四川旅游市场迎来全线复苏,成为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

  数据显示,双节期间,我省共接待游客2331.1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13亿元。假期前5日与今年“五一”节(5天)同口径相比,全省重点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增长136.87%、门票收入增长166.56%。我省景区预约人数位列全国第五,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全国景区预约人数排名前三。

  打卡四川 旅游复苏生态链正在形成

  这个假期是我国恢复跨省游后的首个长假,不少外地游客趁着超长黄金周来到四川打卡。据驴妈妈旅游网等平台数据显示,四川成为全国旅游热点省市,成都位居全国热门客源地首位,是双节周边游热门目的地。

  四川不仅有美景美食,丰富的文旅业态也让游客流连忘返。剑门关景区推出全国首个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剑门长歌》,不少游客游玩后感叹“被震撼到了”。乐山峨眉山市的《只有峨眉山》,也让游客有了全新的体验。

  携程大数据统计,四川以酒店为载体,带动目的地景区、餐饮、租车等共同回暖的旅游复苏生态链正在形成,双节期间成都酒店成交量排名全国第二。

  休闲过节 文旅市场复苏势头强劲

  这个假期也极大地提振了文旅行业经营和消费信心。双节期间,四川省内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举办了红色旅游、赏秋、赏月、夜游等系列活动,推出观光产品、休闲度假产品和各类新业态文旅消费产品,都市休闲、乡村旅游、自驾游、文博旅游等文旅消费活动高涨,文化过节、休闲过节特征明显。

  据统计,四川21个市州景区接待人数前三分别是成都、南充、阿坝,景区门票收入前三分别是成都、阿坝、乐山。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惠民文化活动、艺术演出、音乐会表演、民俗文化活动和旅游节庆活动,极大丰富了游客的假日文化旅游消费生活。成都的国庆中秋喜乐游暨首届洛水风华汉服节、南充的“印象嘉陵江 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眉山的“来三苏祠做一天宋朝人”沉浸式体验项目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与体验观赏。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3至5天的城市近郊游、自然生态游、短线自驾游成为假期旅游选择热点,乡村休闲游、文化游、古镇游等文旅产品成为新潮流。


(责任编辑 :yccy)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