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百姓舞台欢乐多

2020年10月05日 0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石 晶 通讯员 黄佳慧

  国庆假期,青海西宁市各大公园人头攒动,广场群众舞台和大型文艺演出接连上演,营造出疫情以来最热闹的节日欢庆氛围。

  10月2日上午10点,西宁市中心广场的百姓大舞台热闹起来,一场由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青海地方曲艺专场展演开始了。

  青海道情的主唱郑永德说:“青海的曲艺很有味道,我们也试着自己创作,希望观众喜欢。”

  百姓大舞台的演出就是为了将民间艺术搬上舞台,立足群众文化,呈现多元特色。工作人员杨慧告诉记者,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大舞台停演了两个月,预计演出场次只能达到100场左右。对于大舞台复演,大舞台的工作人员也做了充分的准备,除要求演员必须有14天内无接触病例史外,还在剧场进行严格体温监测,防疫物资准备充足。

  用多彩花朵和紫色藤蔓装点的百姓大舞台更加亮眼,165个座位前后左右相隔1米,有序排列。正在观看节目的吕爷爷掏出手机给老伙伴打电话:“中心广场今天有好看的节目,你快来啊!”吕爷爷住在附近,退休后常来公园转转,每次百姓大舞台有演出他都会发动朋友来观看。“这个舞台经常有演出,给我们提供了新的娱乐形式,节目精彩、好看!”吕爷爷竖起大拇指。

  青海越弦、青海平弦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轮番上演,将现场的气氛带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观众掌声不断。

  


(责任编辑 :王惠绵)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