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防控到位放心游

2020年10月05日 0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2日,阳光正好,江西靖安县雷公尖乡万花谷景区迎来了又一批游客。与往年摩肩接踵不同,今年游客们戴着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园。“虽然整套流程下来有些繁琐,但能看到景区对疫情防控的重视,我们玩得也更放心。”南昌游客陈海浪为景区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

  万花谷景区负责人万伟告诉记者,10月1日以来,游客数量不断增长,但由于景区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客流并没有超出标准。

  在靖安县汽车站,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组织游客有序排队、扫码、测体温,游客依次通过。为给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靖安县扎实开展好公共区域的保洁和消毒防疫工作,加强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换气和空调等公共设施及公共用具消毒,每日对旅游车辆、旅游企业、公共厕所等场所进行消毒,并做好餐饮、生活饮用水安全等生活保障工作。

  靖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局长孙红星告诉记者,靖安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组织制定了《靖安县旅游景区应对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各景区景点划定明确的功能分区,设置落客点、测温点、临时隔离点、医疗点等,并对住宿区、就餐区等进行风险排查和整改,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假日。目前,靖安县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 :王惠绵)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