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宁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百日安全行动

2020年09月09日 14: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因酒驾醉驾导致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海南省公安厅关于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百日安全行动的部署,万宁多警联动,重拳出击, 9月5日、6日晚,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54起,其中酒驾醉驾23起。

  9月5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视频会议后,万宁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续会进行部署,并于9月5日、6日晚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项整治督导组副处长王世强等人到现场督战,万宁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在现场指挥,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市公安局抽调局机关、巡警防暴警、便衣、派出所等警力参与,各镇委镇政府综治力量配合。以万城镇城区及国省道、农村道路为重点,分上半夜、下半夜,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法,逢疑必查,有违必纠,项格处罚。

  行动中,万宁市公安局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同时安排警力联系代驾机构人员到酒店、宾馆、娱乐场所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场所开展“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营造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和浓厚的社会氛围。

  9月5、6日两夜,万宁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462人次,设置卡点72个,检查各类车辆5000多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54起,其中酒驾醉驾23起(涉嫌醉驾15起)、货车违规载人5起,驾驶报废车1起,无证驾驶8起,不戴安全头盔277起,其他违法行为148起,行政拘留8人,发放宣传资料4500多份,发送“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宣传短信14000余条。

  根据省公安厅的部署,此次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百日安全行动时间从2020年9月5日至12月14日,持续时间长,整治力度大,整治工作做到零容忍、全覆盖、常态化。万宁警方将保持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须知酒后开车,害人害己,切莫以身试法,务必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王雷 曾望 唐斌)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