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保亭引进首都师范大学联合办学 促进县域教育均衡发展

2020年09月09日 1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去年9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与首都师范大学正式联合办学,通过输出成熟的教育理念、成型的管理体系、成长的发展模式,不仅使首都师范大学海南保亭实验中学及附属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且有效促进了县域教育均衡发展,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保亭担当”。

  9月8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海南保亭实验中学举行“党团队旗飘起来 京琼共建新时达”开学日主题教育活动,副县长黄美莲与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保亭与首都师范大学联合办学一年来的发展成果。

  自首都师范大学与保亭新星中学、新星慈航小学进行联合办学以来,不仅进一步提高了保亭县教育教学水平和办学质量,而且促进保亭基础教育的深入发展,教育教学水平再迈新台阶。

  杨泽矿是首都师范大学海南保亭实验中学的一名老师,在学校任教满2年的他见证并参与了保亭与首都师范大学联合办学的发展点滴。谈起学校的变化,杨泽矿感触颇深。

  “首都师范大学和我们学校联合办学以后,在一些优越的(教学)资源里面,我们都应用到教学课堂中;学生的成绩都有所改变,我们老师自身的职业发展也有所提升。”杨泽矿说。

  据了解,去年9月,保亭县与首都师范大学正式建立合作办学关系,新星中学正式更名为首都师范大学海南保亭实验中学,新星慈航小学更名为首都师范大学海南保亭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并由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负责学校托管后的各项事务。自联合办学以来,通过输出成熟的教育理念、成型的管理体系、成长的发展模式,进一步优化学校教育教学资源,有效促进了县域教育均衡化发展。

  首都师范大学海南保亭实验中学德育执行校长庄强表示,在教学方面,该校输送了近百余次的专家和学科教师来到保亭进行指导,在德育方面,学校从尊敬安静干净抓起,在学生的卫生方面文明方面礼仪方面,都进行了深入地引导和教育,在本学期学校建设了北京班英语班和特色班,正在此时此刻有十名学生,就在北京的课堂里跟北京的学生一起来学习,感受北京的文化,享受着北京的优质的教育资源。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在接下来的共同合作过程中,首都师范大学将继续指派专业执行团队管理带来优质的教育资源、丰富的办学经验和先进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提升当地基础教育质量,推动保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唐昌婷 盆惠婷 文宏武)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