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方:小街小巷改造铺就百姓“幸福路”

2020年09月03日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小街巷,大民生。海南东方本着为民服务,让民受益的原则,把主城区小街小巷改造作为重要惠民工程来抓,用心用情把“小”工程做成“精品工程”,把“破旧巷”打造成“幸福巷”,让广大市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日前,在八所城区安龙街黄土裸露整治硬化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该路段正在进行人行道的铺装收尾工作,人行道改造后,安龙街的黄土裸露整治硬化工程改造将全部完工。安龙街的一位居民陈海说,他在这里开店已经有四年了,安龙街黄土裸露整治硬化工程的改造,解决了当地居民多年来行路难的问题。

  钟维 摄

  “现在有排水、排污,有路灯,人行道也铺好砖了,这样生意也会变得更好,出行也方便。”陈海说。

  安龙街位于居龙新村片区,长期以来道路破损不堪,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交通堵塞时有发生,并存在极大的交通隐患。在今年实施的背街小巷改造工程中,东方将安龙街纳入为改造道路之一;而今,改造后的安龙街道路平整、畅通,市民群众出行便利,对道路的硬化改造一致点赞。

  为了提升街道景观品质,完善城市整体功能,给市民提供更加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东方在实施黄土裸露整治硬化工程的同时不断提升街道绿化景观、强化雨水收集利用和排放,改善街道整体美观性,优化人行道路排水路径,更新老旧地砖,对现有绿化景观进行提升改造,小街小巷换上了“新装”,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改造小街小巷让百姓深刻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家住滨海南路东五巷的市民吴辉蝶说,他居住这里已有十一年,在小街小巷未硬化之前,道路坑洼不平,是一条泥泞不堪的土路,加上排水不畅,遇到雨季,积水几天都退不下去,影响他们一家的出行。如今,改造后的小巷上了档次,宽阔平坦又整洁,大大优化了生活环境。

 

 钟维 摄

  据了解,东方市自2015年启动黄土裸露整治硬化工程以来,已累计完成道路硬化36万平方米;其中今年在中心城区共改造小街小巷43条,总长约9.6公里,面积约4.9万平方米。黄土裸露整治硬化工程的实施,不仅提升东方的城市面貌,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步伐,也打通了市民日常出行的民生路,修建了离百姓最近的连心路,让市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政园林环卫事务中心现场管理员蒙建添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黄土裸露整治硬化工程的建设,给居民带来舒适安全便利的环境。(符啟慧 钟维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