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乐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调研海榆西线G225国道黄流镇墟段改建工程项目

2020年07月28日 14: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4日下午,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一行前往黄流镇调研海榆西线G225国道黄流镇墟段改建工程项目,并主持召开项目现场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绵坚,副县长陈锡浓、黎学明,县政府办、县发改委、黄流镇政府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黄文聪在项目现场调研 

  黄文聪现场查看海榆西线G225国道黄流镇墟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施工单位汇报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并不时提出意见与建议。他指出,黄流镇墟段改建工程项目是示范段项目,是乐东县的民心工程,承载着黄流百姓的期盼,但从现场了解到的情况看,业主单位牵头协调作用发挥不足,各责任部门存在推诿情况,导致项目进度欠账,各责任部门必须担当有为,全力保障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项目建设推进会现场 

  随后,黄文聪在黄流镇政府主持召开项目推进会。会上,设计单位与施工单位分别汇报了海榆西线G225国道黄流镇墟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各相关部门针对存在问题与施工单位进行深入分析探讨,就如何解决存在问题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并逐一说明优劣势。各行业主管部门与黄流镇分别表态,将全力推进项目进展,认真对标存在问题与项目漏项,一项一项解决,一个一个完善,增强全局意识,主动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

 

黄文聪发表讲话 

  黄文聪指出,在项目推进工作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各相关部门与黄流镇要有敢于克难攻坚的态度和勇气。在这个位置上,就要尽这份力,就要去完成任务、做好事,如果大家遇到困难就绕道走,遇到困难就不作为,遇到困难就你推我、我推你,我们的工作就无法推进,我们的目标就无法实现。他强调,一是要立即形成项目工作机制,由刘绵坚牵头,相关县政府分管领导协助,业主单位与各职能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二是要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城投公司必须拿出项目问题清单,形成“甘特图”,明确问题事项责任单位、责任领导、整改时限等,同时,也要形成施工单位的项目进展图,争取在国庆节前,给百姓一条干干净净的街道;三是要统筹安排项目资金,业主单位要立即摸排项目急需解决的资金,报县财政局审核,该花的、急花的,要立即安排,能够节约的,要坚决压缩;四是由陈锡浓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统筹谋划尖峰、九所、黄流镇等三地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五是城投公司要统筹谋划项目建设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如,在道路两侧绿化,又如,燃气管道的谋划,必须要全面考虑,科学统筹施工。(林东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