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七督察组进驻保亭开展工作

2020年07月08日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7月6日,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七督察组进驻保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

  7月6日晚,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七督察组督察保亭进驻动员汇报会在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七督察组组长周绪梅,县委书记王昱正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主持会议。

  会上,王昱正向督察组汇报保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王昱正说,近年来,保亭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各项生态保护政策措施在保亭落地生根。目前,保亭空气质量优良率98.7%,是全省空气质量最好市县之一。地表水水质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总体优良,均达到或优于国家Ш类标准。森林覆盖率85.2%,位居全省前列。

  王昱正还对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指出保亭生态环境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王昱正表示,保亭县委、县政府将全力配合省第七督察组开展工作,以本次百日大督察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全面推进保亭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周绪梅在讲话时指出,2017年以来,各市县、各部门先后接受了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省上下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得到提升,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但是海南省生态环境问题是长期积累形成的,形势依然严峻,问题依然突出,任务依然艰巨。

  周绪梅要求,保亭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对表找差距,举一反三找问题、改彻底,做到真改实改,应改尽改,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体制机制、务求实效、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落实成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力争做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此次百日大督察以压实市县党政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面排查和推动解决市县党委政府在思想、机制和工作落实中存在的突出环节问题,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为守牢自贸港生态环保底线提供支撑。督察时间为7月6日至9月20日。

  县委副书记王小飞,县委常委文振雄、周洪杰、林梦灵、蒋莉萍、李明岩、吴垚垚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黄亮 文宏武)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