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疫情或加速旅游分期消费 90后成分期付款最大群体

2020年06月02日 10: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2日讯 为推动旅游复苏、助力消费者出游再上新阶段,日前,携程发布了2020“旅游+金融”复兴支持计划与补贴政策。本次计划覆盖了5000多家景区门票、20万台租车资源及5万多条跟团游与自由行产品,实现了目前最大规模的旅游度假产品线全场“先玩后付”。

  “拿去花”运营总监时宝丽表示,受疫情影响,部分用户的收入预期下滑,旅游需求受到抑制。针对这种情况,携程金融加大对个人旅游消费信贷的支持力度,升级覆盖度假主力的产品线,希望通过金融手段精准发力,持续释放旅游消费潜力,带动产业链上多个行业的发展。

  据悉,该计划为国内首个大规模旅游消费金融支持计划。携程集团副总裁、旅游事业部COO喻晓江表示,不管是网上购物还是预订旅游,越来越多年轻群体接受分期付款这种消费理念和生活态度,因此“旅游+金融”计划能够实现大规模覆盖,更好地开发、满足用户需求。先玩后付也有利于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旅游消费方式,提升消费者体验。特别是在疫情的背景下,先玩后付能够有效减少旅游者的压力和顾虑,提升消费信心。

  受疫情影响,分期付款在国内旅游市场的普及程度在快速提升。今年1月,携程消费金融部门发布《2020年春节分期旅行消费报告》显示,春节期间,旅游者预订各类交通、住宿、旅游产品,选择分期的比例超出预计。通过携程“拿去花”分期旅游付款的群体中,90后占比超过40%,并首次超过80后群体的占比。此前两年,80后曾是选择旅游分期消费最大的群体。

  携程消费金融部门的抽样调查发现,疫情有望加速旅游分期消费的进程。接近30%的被调查者愿意尝试分期旅游,50%左右不确定,明确不愿意尝试的不到20%。此外,20岁-40岁的消费者更愿意尝试分期旅游。对于此前市场上的旅游金融产品,60%被调查者认为活动力度不够大,30%认为活动宣传不足,也有30%认为活动类型过于单一。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