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琼山区梁丰就业扶贫基地、兴福安就业扶贫车间挂牌成立

2020年05月29日 14: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推进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5月27日,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梁丰大园种养专业合作社就业扶贫基地、海口兴福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就业扶贫车间相继挂牌成立。

  据悉,海口梁丰大园种养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位于旧州镇灵庆和那庆田,该基地采取“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实行绿色无公害种植,打造高产高效蔬菜种植基地,为周边贫困户提供常年就业岗位9个,临时性务工岗位30个,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海口兴福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农户+合作社+企业”产业发展模式,以就地务工、技术培训带动、入股分红等模式带动农户共同发展。截止目前,旧州村委会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资金入股合作社。同时,今年该就业扶贫车间吸纳了贫困户和一般农户20多人参与务工,有效带动贫困户和群众参与积极性。(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