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保亭六弓乡: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9日 14: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现在是头批果,刚摘的话大概是1000斤开始摘,像我这个是50亩地,在高产期的时候我们要十多个人来摘,一天出的量大概在7000斤到10000斤。”近年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六弓乡通过打造百香果之乡,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以及乡里的种植大户、致富能人的带动下,当地的农户纷纷参与到百香果种植中来,充分利用自家庭院、房前屋后或是槟榔园里发展庭院经济促增收。

  近日,在六弓乡田圮村委会新村的百香果基地里,架子上挂满了个大饱满的百香果,农户们在忙着采摘选果、过称装箱等工序,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陈弄是百香果基地的股东之一。2019年,他和村里的农户合股种植了15亩百香果净挣了10万元,尝到增收甜头的他,今年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承包了50亩荒地,通过做大做强百香果产业,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陈弄说,赚到钱了,我们下一步打算是要扩大基地,要把这个产业做大起来,做好起来。现在很多经销商都过来这里,只要果的质量、品质能达到标准,基本上都不愁销了。

  “六弓乡就是致力于要打造百香果之乡,通过合作社和种植大户来带动六弓乡贫困户进行种植达到脱贫,现在有514户的农户都在种,当时动员的时候每家每户都给120株的百香果给他们种植,主要是发展庭院经济。”六弓乡乡长王秋荣介绍,现在市场的前景都比较好,只要种植一亩以上的每年都差不多每亩有七千到八千这样的收入,对助力脱贫、对贫困户的经济收入起了一定的作用。

  据了解,六弓乡百香果种植面积达2500亩,带动514户贫困户种植,通过黄金百香果特色产业,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和地理条件,挖掘发展潜力,强化乡村经济特色,形成差异化发展,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鼓励带动更多农户发展百香果种植,推动产业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盆惠婷 鲁先星 文宏武)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