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宁礼纪司法所高效调解农民工工资纠纷

2020年05月29日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6日,海南省万宁市司法局礼纪司法所仅用2个小时,便成功调解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为4名农民工成功讨回工资6547元,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6日上午,在礼纪镇农联村委会老叶村建房的4名农民工到礼纪司法所反映称,包工头(承包方)李某拖欠农民工秦某祥、林某、秦某进、秦某保4人的工资未支付,请求司法所主持调解此事。

  礼纪司法所所长陈乐波第一时间询问当事人,了解基本情况,具体摸清承包方的拖欠工资问题。很快,拖欠工资的原因水落石出:房主没有付款给承包方,所以导致承包方拖欠工人的工资。

  了解情况后,陈乐波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多年的调解经验,迅速组织双方进行交谈,提出调解方案。

  本着双方平等、自愿协商的原则,礼纪司法所最终促成,包工头(承包方)李某总共拖欠工资6547元,分别拖欠秦某祥2544元、秦某进413元、林某2225元、秦某保1365元,双方达成一致,十天内,李某必须支付完所有欠款。

  本次调解圆满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在兼顾双方当事人利益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通过人民调解引导了人民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防止矛盾激化,有效维护了基层的和谐稳定。(陈燕清 李艳 唐斌)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