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宁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首日献血量达12800ML

2020年05月28日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6日,海南省万宁市爱心献血屋迎来了络绎不绝的爱心献血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支持万宁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缓解万宁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临床用血紧张局面,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当天,符合条件的无偿献血志愿者41人,献血量达12800ML。

  在现场,爱心献血志愿者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身份信息,并进行献血前的体检工作。“为了保证捐献的血液质量安全。献血前需要先经过体检,对乙肝、血红蛋白、转氨酶、梅毒等项目进行检查,有任意一项不合格都无法捐献血液。”海南省血液中心万宁爱心献血屋组长吴小花说,为了保证用血安全,每一个步骤都要认真谨慎。

  “我是第一次献血,这次先献200ML。献血对身体有好处,还能帮助别人,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情。”志愿者陈奕军笑着说,他听说市里倡议广大干部职工踊跃献血,就马上报了名,希望可以挽救需要用血的病患。

  曾多次献血的志愿者王天鹏这次也来了,“我第一次献血是在高中,之后陆续也献过几次,觉得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在得知因近期没休息好,转氨酶高出标准指标而无法献血后,他露出遗憾的神色:“改天我再来献血,下次一定吸取教训,献血前要好好休息。”

  万宁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蔡健伦表示,近年来,万宁市爱心献血志愿者越来越多,献血量逐年上升,2017年-2019年间,无偿献血量能够基本满足万宁市临床用血需求。尤其是2019年,万宁市无偿献血2290人次、献血量795600ML,为弘扬“人道主义”和缓解医疗用血难问题做出了一定贡献。“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献血量减少,临床用血压力增大,血液供应面临严峻的挑战。”蔡健伦代表市红十字会发出倡议,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献血的公益活动中,捐献热血,挽救更多的生命。

  据悉,此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5月26日-28日举办,活动持续3天,献血地点设在市爱心献血屋(市人民医院西大门右侧)、兴隆区太阳河桥旁大榕树下、农垦东新农场有限公司新中分公司星月广场。市民可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踊跃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缓解血液储备之急,助力拯救更多生命。(陈燕清 唐斌)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