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保亭人民医院筹建卒中中心 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2020年05月27日 14: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家住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抄茂村78岁的陈阿婆,突然出现头晕、肢体障碍等症状,家人送到医院后,经过医生诊断为脑梗,由于及时抓住黄金救治时间,陈阿婆现在恢复效果良好。

  据介绍,脑梗是脑卒中的其中一种,脑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是由脑血管突然破裂或阻塞引起的疾病,它又分为缺血性和出血性卒中。脑卒中呈现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的特点,一旦发病,需要及时接受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多人会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甚至失去宝贵的生命。

  近年来,县人民医院多措并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着力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和就医体验。卒中中心的建设,将是县人民医院在急诊救治方面的一个里程碑,将进一步提高脑卒中疾病医疗救治水平,造福保亭广大人民群众。

  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脑血管病临床专科建设与管理,提升卒中患者诊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去年10月起,保亭县人民医院积极筹建卒中中心,有效整合院内科室力量,实现多学科协作无缝对接,优化就诊流程,缩短患者救治时间,最大限度地挽救、保护患者的大脑功能和生命。(吴雪倩 吉薇 文宏武)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