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文昌全面部署“三防”各项重点工作

2020年05月22日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0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防汛防风防旱工作视频会议。在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文昌市立即组织召开全市防汛防风防旱工作会议,部署“三防”各项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王晓桥,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市三防指挥部副总指挥陈文慧,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市三防指挥部副总指挥董宁海,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副总指挥何欢宝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三防总指挥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三防”工作,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三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协同配合,牢固树立全局观和“一盘棋”意识,确保政令畅通、工作得力。要狠抓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发布预警。

  王晓桥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全力推进“三防”各项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要正确认识今年“三防”工作中的新形势、新问题,结合文昌市实际,科学分析研判,对风险进行评估、对隐患进行排查,切实提高“三防”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要不断完善“三防”工作台账,掌握动态情况,常态化运作,抓紧抓实抓细“三防”常态化工作;要重点关注文昌市船舶、水库、低洼地区、建筑工地等地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稳步推进文昌市在建水库工程的建设;要统筹做好应急、安全生产以及“三无”船舶的管理;要在重点抓好江河水库防御的同时,围绕电力、通讯、供水、油气、交通、物资的各项基础保障,全面提前布防;要积极开展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能力,强化应急队伍、资金、装备布局和信息系统的建设;要未雨绸缪,提前分析研判,把防汛防风防旱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充分更加扎实,提升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抓好薄弱环节整改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吉美琪 云伟晟 唐斌)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