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美兰区联合爱心企业慰问环卫工人与残疾劳动者

2020年05月20日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感谢你们送来那么多白萝卜!有这么多社会爱心人士关心我们,非常谢谢!”5月18日下午,从货车上搬下一袋袋爱心物资后,环卫工人符阿姨高兴地说。当日,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携手爱心企业,向一线环卫工人与残疾劳动者赠送33000余斤的白萝卜,感谢基层劳动者的辛勤付出。

  5月18日下午,满载爱心物资的货车驶进海口京兰环卫公司,货车上装的全部是赠送给环卫工人的爱心农产品白萝卜。“白萝卜到啦!大伙一起来搭把手帮忙搬下来。”随着一声呼唤,正在休息的环卫工人们纷纷出动。大伙儿齐心协力,不到半小时就把两大车的爱心物资全部卸货完毕。

  “很感谢美兰区和爱心企业的捐赠,这是对我们环卫工作的认可,让我们全体环卫人都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浓浓的关爱。”京兰公司经理张洋介绍,负责美兰区城区环卫工作的京兰公司目前共有环卫工人2500余名,其中大多数是租住在海口的外来务工人员,还包括近20名脱贫户,生活十分不易,“但近年来我们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爱心捐赠,疫情期间我们也收到了大量防疫物资。大家对环卫工人也越来越尊重,这让我们更感觉到海口是一座温暖的城市,鼓舞了我们环卫工人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这次一共捐赠33000余斤白萝卜,其中约30000斤捐赠给环卫工人,物资总价值近7万元,全部由我们企业自掏腰包。”海南南北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严金红表示,环卫工人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默默忙碌着,而残疾劳动者更是社会弱势群体。“作为海南省的物流龙头企业,扛起自身应尽的社会责任是企业的担当。希望通过献爱心活动向一线劳动者致敬,助力全社会复工复产。”

  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目标和要求之一。美兰区将继续联合社会爱心力量,充分调动社会资源,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让社会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外,其余约3000斤爱心白萝卜也于当天下午运抵位于海府一横路上的海南残疾人创业就业一条街,并陆续分发到残疾劳动者手上。(王聘钊 吴建千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