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定安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20年05月14日 14: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群贤毕至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5月13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海南省定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南附楼开幕。定安县政府县长李开文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开文在回顾2019年政府工作时说,一年来,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年度地区生产总值104.42亿元,同比增长2.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4亿元,同比增长11%,增幅排名全省第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05亿元,同比增长13.1%,增幅排名全省第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96亿元,同比增长6%,增幅排名同类市县第一;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2968元和14561元,同比增长8.2%和8.3%。多项工作特色显著、亮点纷呈。

  报告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左右;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再降低1微克/立方米,节能减排降碳控制在省下达的目标以内。

  李开文指出,为实现上述目标,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以激发有效需求为导向,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自贸区(港)建设。二是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完善现代化经济体系。三是以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为方向,实施乡村振兴,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四是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践行绿色发展,精心建设静美定安。五是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改善民生水平,让自贸试验区发展红利更多惠及百姓。六是以提高政府执行力为突破,勇于刀刃向内,推进政府自身建设。(陈艳红 程守满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