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0220720354413187864.jpg
首页 > 中经旅游滚动新闻 > 正文

三亚召开2019年度及2020年第一季度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评价工作座谈会

2020年04月26日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3日下午,海南省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评价工作组第3小组与第三方评估机构成员一行5人,到三亚市就2019年度至2020年第一季度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评价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会议由省工商联法律维权处处长翟慧玲主持。 

  中共三亚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裴克山,三亚市工商联(总商会)四级调研员李梅光、三亚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王皓,副会长郭锡文以及三亚部分商协会会长和三亚市民营企业代表共18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并就三亚市在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会上,翟慧玲介绍了去年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评价工作情况和今年评价工作新特点,并强调了本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三亚市参会人员围绕民营企业发展所需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等各方面问题和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情况及企业抗疫、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发言。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家们对优化当地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和企业复工复产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并根据企业家在营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情况进行解答。 

  参会企业家还认真填写了第三方评估机构提供的关于2019年度和2020年第一季度海南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评价的调查问卷,调研组针对企业家法律维权方面进行法律服务政策宣讲。 

  翟慧玲对各位企业家对本次评价工作的支持和在疫情期间尽心尽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工商联在为企业解决问题时,要从民营企业的角度出发,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及时获取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信息,向企业传达,提高政策的知晓率,积极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会议最后,裴克山希望民营企业家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省市工商联的工作。对各位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以及企业家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情况进行一一解答。(邓可茂 文宏武)


(责任编辑 :王蔚)

分享到:
35.1K
P020171018397604994034.jpg
·延深阅读